離開澎湖的前一晚
同行的朋友說 聽見外面年輕人的聲音
明天就要回家了 這樣的夜晚 不到沙灘走走 是不是有點可惜
呵..其實就某些部分 我是膽小鬼
一片漆黑的沙灘 我是沒什麼膽子在那裡
不過 人多一點的話 可以去體會看看黑暗中聽海的聲音的感覺
 
vian 說 我們去沙灘..
去試看看是不是能夠看到只有這裡才有的星沙
看看你們是不是幸運兒,不是每個到這裡的人都有機會看到夜光星沙
 
穿上薄外套 我們四個人 緩緩的走向沙灘
夜晚的沙子 只剩下一些些陽光殘餘的溫度
細細的 柔柔的 像是給了雙腳溫柔的撫慰
踩在海水打上來的沙灘
夜晚海水的溫度 比白天的時候略低了一些
天空黑壓壓的看不見星星 也看不見月亮
遠方 也是一片漆黑的大海
vian 叫我們低頭  你們看 是夜光星沙
剛打上來沙灘上的浪 退去的時候 留下一點點閃爍的光
只有在浪退回去海上的時候 才能看見微弱的光
今天很幸運 看見了這麼多的夜光沙 試圖在它還沒回到海裡時
把它拾起 卻發現 我竟然無法確定它是否在我手中
原來 這樣美麗的東西 是無法被收藏的
它只有在海裡 才會展現出這樣美麗的光芒
"有些美麗 是無法被帶走的 "
把它放在沙灘上 讓他隨著下一個浪 回到海裡
 
這時 抬頭看看天空 烏雲散了 星星出來了 月亮 也在堤防燈火的上面 朦朧的展現
或許 明天也會是個好天氣
回來之後 我一直想著那夜光星沙
其實 它是有殼生物的死亡體 類似珊瑚和貝殼一樣
它本來就是屬於大海的一部分 所以這裡 才是屬於它的地方
換了一個地方  美麗的東西 不再美麗
也許 就像人一樣
每個人都有屬於它自己的地方 也只有在那個地方
本身的美麗 才能無限的綻放吧??
我想我會記得 這一年 我在這裡見到了那不能被收藏的美麗以及上天賜給的好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上韓國的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