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台北的天空霧濛濛
濕氣很重 氣象局發布了豪大雨特報
嗯..希望等等踏上的菊島 有著不一樣的天空
暗自祈禱著....
經過55分鐘的飛行 一踏上馬公機場
一種夏天的感覺迎面而來
感謝上天 讓我的菊島旅行 有了好的開始
到達住宿的民宿,映入眼簾的是外面的那片沙灘
窗戶一打開 就聽到海浪的聲音
窗戶一打開 就感覺到涼爽的海風吹拂在我的臉上的感覺
捨不得離開這美麗的房間跟景色
為了把握僅有的時間, 稍微整頓之後就向民宿借了單車
享受有別於本島不同氣息的澎湖....
 
騎著單車在完全不熟悉的道路上閒晃
我們只有短短的兩個小時可以稍微探險
晚點 司機要來接我們去看這次澎湖旅行的重頭戲~ 煙火
但此刻  我只想享受風在臉上吹拂的感覺
心中的不愉快 也隨著腳上的用力 一點一點的釋放
 
煙火  只是美麗一瞬間的東西
看煙火之前 我們到了旁邊漆黑的涼亭跟沙灘
這裡 沒有明亮的燈光 仰頭一看
夜晚的星空很美麗  星星在閃耀  
我看見了指引方向的北斗七星跟北極星
雖然我不確定現在的我是否迷失方向
但長期處於霓虹世界的我 見到這樣的光景
總是只能無聲的讚嘆
運氣好的我們 隨便找了個地方席地而坐
卻沒想到面前 正是煙火施放的地點
所有的美麗 都在我們的面前亮麗登場
絢爛的煙火在天空編織美麗的圖畫 璀璨落幕
 
結束工作的朋友 回到民宿和我們碰面
坐在陽台 喝著啤酒 吃點零食和下酒小菜
聊聊天  啊...我期待已久的度假 實現了二分之一
夜深了 騎著單車送朋友回去 其實看看手錶 晚上11點多
在台北 夜晚11點的街頭仍是車水馬龍
在菊島 夜晚11點的感覺像是深夜兩三點 一切是那樣的寂靜無聲
一路上 沒有燈光 憑著感覺方向的前進
回程的路上 再看見滿天的星星和皎潔的月亮
在蟲鳴聲中 回到暫時的棲身之處
夜深了 準備就寢..迎接明日的行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上韓國的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