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努力回想 和你在一起的20年 我記得了哪些?
其實 不到20年的時間吧
生命開始的那幾年 我都不記得
所有發生過的事 來自那時候的照片
我不知道是誰替我紀錄了那些照片
兒童樂園、動物園、青年公園、北港進香.....
原來 我們有一起去了這些地方
可是我通通不記得...
所有一切毫無印象的事  都是後來姑姑告訴我
你媽媽很愛你們 雖然她從來不說
可是他真的很愛你們 夏天天氣熱 怕穿短袖的你們被蚊蟲叮咬
花錢買當時不便宜的衣服給你們穿,只為了讓你們可以免於蟲蟲危機
她省吃儉用 可是對你們的希望幾乎是有求必應 只要在她能力範圍可及之內
這些 ..我都不知道
媽媽很愛你們 不能忘記喔...
 
姑姑說 你小時候黑黑的 鼻子塌塌的..頭髮少少的
和姐姐聰明伶俐的樣子比起來 是個醜小鴨
可是你從小就是個獨立的小孩
還是小小孩的時候 不喜歡哭 不喜歡說話 就靜靜的旁邊 看媽媽做事
也不喜歡撒嬌 是個超酷的小孩
可是因為你不喜歡說話大家的眼光就不會在你身上
可是媽媽很喜歡你 因為你不是個讓他心煩的小孩
媽媽很愛你 不能忘記唷...
 
後來 我長大一點了 開始懂事了
也不是小時候的醜小鴨了
可是 倔強的脾氣還是沒有改
那時候 我知道在同儕之間我算是可愛的
發生了哪些事 我其實也記不太得了
我只記得當我小時候 你只跟我說
女孩子 不可以驕 驕了就會傲 也不可以嬌 嬌滴滴的女生會吃苦
以前 不太懂媽媽說什麼
不知為什麼 我記得這話 一直到現在
 
後來 我在長大了一點
你讓我學習才藝
可惜有天份 沒耐性的我 讓你生了很多很多的氣
 
再後來 我更大了點
這輩子 和你發生最大的爭執在我高三的那一年
為了分班的事情 我鬧了好大的脾氣
回家不說話 寧願抱著小狗也不願開口跟家裡的人說一句話
你們堅持我應該到成績更好的班級,而我卻只想留在讓我感覺舒服的環境
可是 我無力對抗
晚自習回到家 發現在坐在房裡等我
我丟下書包 轉身就要離開
你叫住了我..難道我比不上你懷中的那隻狗嗎?
這是第一次 也是最後一次 我們面對面的說話
你聽了我的想法,我也了解你們的用心
冷戰結束
那時候的幼稚無知 讓你很傷心吧~
 
更後來
我到新竹唸書,平時不肯休假的你
堅持要送我到學校...
你說姐姐第一次到外地唸書 你沒有親自送她去
爸爸把姐姐安置好 就回台北了
沒有張羅姐姐的晚餐 所以你姐姐餓肚子
這次 我要親自去 這樣我才會安心
幸福充滿心中~~
媽媽很愛我們 我沒有忘記
後來 你陪我認識我的大學裡的第一個朋友
你跟我同學說..我們家這小孩 很迷糊 以後就要麻煩你多照顧了
我同學的媽媽也說 糟糕 我們家這小孩也是 兩個都迷糊 這下怎麼辦....
親愛的媽媽 你知道嗎?那位同學到現在跟我還是很好很好的朋友唷~~
 
後來..我長大了
可是電話裡頭我說不出 媽媽 我愛你
可是 我真的很愛你唷
那年的母親節 我寫了一張超級噁心的卡片
告訴你 我很愛你
投遞過後的隔幾天 還假裝若無其事的打電話回家
媽..你有收到信嗎
電話那頭的你 一直呵呵的笑
 
那年之後
我再也沒有寫母親卡的機會了...
 
你不是個會說愛的媽媽 我們也不是勇敢說愛的小孩 ..
 
和你在一起的記憶 我記得的怎麼會如此的少呢??
你願不願意在哪天的夜晚裡
再來告訴我一些故事呢??
這次 我會勇敢的跟你說 我真的很愛你唷
那麼 你會不會也跟我說 我也很愛你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上韓國的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